close

  (1月9日,中南出版傳媒集團湖南文褐藻醣膠藝出版社第九屆“原創之春”新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大清相國》歲末走紅,作家王躍文msata力推新書《愛歷元年》。)
  紅網北京1月9日訊(記者 廖潔)1月9日,中南出融資版傳媒集團湖南文藝出版社第九屆“原創之春”新書發佈會在北京圖書訂貨會開幕期間舉行,著名作家王躍文、劉克中、翁新華攜新作參加了此次發佈會。《愛歷元年》《英雄地》《大盛魁》《殘雪最新短篇小說集》《螞蟻巷》等作為湖南文藝出版社此次訂貨會的主打書,吸引了讀者和媒體的廣泛關註。
  《大清相國》化療副作用走紅 王躍文新作《愛歷元年》備受期待
  
  2二手Manitowoc013年的文學出版可謂乏善可陳,可是到了歲末,有一本書的走紅,卻仿佛在這個寒冬中吹起了暖暖的春風,20天售出20萬冊,被中南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湖南文藝出版社社長劉清華驚喜地形容為“歲末年初,小龍翹尾”。
  這本書就是《大清相國》。2013年12月5日,一篇新聞報道披露,時任北京市長王岐山曾向下屬推薦過《大清相國》一書,一時間,引起媒體和讀者廣泛關註,反響熱烈,該書加印六次仍舊銷售一空。
  此次發佈會上,王躍文透露,自己花費六年時間寫出的新作長篇小說《愛歷元年》即將由湖南文藝出版社推出。該書以社會細胞家庭作為作者對當代生活、社會現實關照的切入口,獨特而深刻的展現了當代社會的群像,小說直面人心的善惡,用豐盈的日常生活細節描摹和細緻的心理刻劃講述了一個真實與謊言、出軌與救贖、掙扎與涅盤、理解與包容的故事。
  “無病呻吟、卻有大病。現在很多人不知道疼痛,但是卻有很大的問題。我想通過這部小說跟讀者朋友們一起喊一聲疼,讓我們一起面對我們必須面對的人生。”王躍文說。
  《英雄地》書寫生死承諾 重塑社會正能量
  
  用一個好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英雄故事如何講述,主旋律作品如何創作,一直是新媒體新閱讀環境衝擊下,一個廣受關註的話題。此次“原創之春”發佈會的又一主打書是長篇小說《英雄地》。
  這部作品成功塑造了一個浴火重生的戰鬥英雄,一個挑戰世俗的精神鬥士,一個用生命踐諾的鐵血硬漢。其作者劉克中是濟南軍區一個年輕的七零後作家,今年由他編劇的《目標戰》是繼《地雷戰》《地道戰》之後軍事故事片的“第三戰”,在全國引起了廣泛影響。
  《英雄地》顛覆了人們印象中人物臉譜化的英雄人物形象,通過軍界巨子家庭的愛恨情仇、驚心動魄的敵我交鋒、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房地產市場的商業競爭、充滿時尚感的電視選秀等等類型化元素,表現了幾代人的價值衝突與融合,以“剛勁、明快、類型化的寫作筆調”,貼近當下讀者的閱讀需求。
  該書的責任編輯謝愛華在接受採訪時說,“通過讀者喜聞樂見的類型化元素,拉近核心價值傳播與讀者的距離,讓故事好看接地氣,再把作品主題融化進去,這是《英雄地》作為主旋律獨巨匠心的地方。”
  《走西口》之後 鄧九剛再推《大盛魁》
  
  2013年,從內蒙古大草原出發的102峰駱駝,千里跋涉全國各省市,駝隊正式開始了7省11國的“重走茶葉之路”之旅。實際上,繼“絲綢之路”之後的又一條國際商業大通道“茶葉之路”的開創者正是我國首家跨國巨賈——大盛魁。
  “原創之春”新書發佈會透露,“重走茶葉之路”的發起者之一、著名作家鄧九剛的長篇小說巨著《大盛魁》將由湖南文藝出版社推出,這也是他繼《走西口》之後的巔峰作品。
  大盛魁商號是清代在內蒙古草原崛起的中國最大跨國貿易公司,其資產的雄厚號稱可用五十兩重的銀元寶,鋪一條從庫倫(今烏蘭巴托)到北京的道路。在長期的商業活動中,他們用駝隊踏出了另一條“絲綢之路”——茶葉之路。在本土商業史上,一直有“南有胡雪岩,北有大盛魁”之說。
  湖南文藝出版社副社長龔湘海介紹,該書的每一個情節都能讀出創業激情、管理謀略、經營智慧,這部三捲本的洋洋巨著也是自暢銷書《商道》《喬家大院》《胡雪岩》之後最激動人心的商戰傳奇。
  《殘雪短篇小說集》首次整體亮相
  
  作為先鋒派作家的權威代表,殘雪被海外評論家認為是中國最有創造力的作家,湖南文藝出版社此次推出殘雪的短篇小說集,共五冊。此套作品被海外權威媒體傾情推介,視之為世界文學之奇跡。
  殘雪自評這套小說集時說道:“眾所周知,三十年來我所進行的是沒有退路的實驗文學的實驗,國內從事這種文學實踐的人非常少,應該是由於它的難度所致吧。要寫這類的短篇更是難上加難,因為你必須‘心死’,必須有長年累月囚禁自己的毅力,你的精神才不會迸散,身體才不會懈怠。我在此將它們獻給愛好靈魂文學的讀者,也是為了做出一個榜樣,讓那些孤獨的心靈對自己更有信心,也使他們更有勇氣地投入這種匪夷所思的操練。在物欲橫流,精神廢棄的時代,始終如一地關心靈魂生活的人是時代的先知,自覺地意識到身負的義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期盼。不論你是寫作還是閱讀,只有獨特的創新是其要義。”
  都市“蝸居”之後 遇見《螞蟻巷》
  
  翁新華是“湘軍七小虎”之一,是一個蟄伏在洞庭湖邊的創作實力派,在這次“原創之春”新書發佈會上,湖南文藝社推出了他的極具現實厚度與廣度的新作《螞蟻巷》。
  這是一個極具力量的故事:在懸疑重重而又極具張力的氛圍中拉開敘述的帷幕,一幅幅鮮活的當代生活躍然紙上。現實與浪漫、幽默與悖謬,粗糲與柔軟,在小說編織的人物複雜關係網中交織與交融、交響與變奏。
  “原創之春”至今已舉辦九屆,每屆“原創之春”發佈會的新書,都成為了當年度的暢銷書或影響力圖書。以深刻而溫暖的優秀作品展示中國好原創,並使之成為讀者追捧與喜愛的精神大餐,是湖南文藝出版社“原創之春”新書發佈會的主旨。  (原標題:湘版圖書歲末爆紅 “原創之春”多本新書溫暖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