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實錄:上海外灘踩踏事件目擊者手機拍攝搶救情形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5年1月1日上午,在上海第一人民醫院急診室外等候消息的家屬悲痛欲絕。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擁擠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2人受傷。事故發生後,上海市連夜成立工作組,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中。圖為部分傷者家屬情緒激動。湯彥俊 攝
  中新網1月1日電 綜合消息,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擁擠踩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至少48人受傷,傷者多數是學生。上海今天所有的跨年活動全部取消,上午將召開全市緊急會議,通報有關情況,事故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習近平李克強對上海外灘踩踏事件作指示和批示
  踩踏事件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上海市全力以赴救治傷員,做好各項善後工作,抓緊調查事件原因,深刻汲取教訓。春節、元宵節將至,不少地方都有一些群眾聚集娛樂活動,各地一定要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組織安排,確保安全措施到位,堅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就傷員救治和加強安全管理作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計減少因傷死亡,精心安撫家屬,各有關部門要督促各地切實做好節日期間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管理,落實各項防範保障措施,嚴防重特大事件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穩定。
  踩踏事故已致35死48傷 目擊者稱有人撒代金券
  據悉,每年元旦跨年之夜,不少申城民眾都會來到註入外灘、東方明珠等景觀地標欣賞不夜城的璀璨燈光,以辭舊迎新。今年的跨年之夜,全上海景觀燈依然悉數開啟,且比平時推遲半小時關閉。儘管申城已發佈藍色寒潮警報,將大幅降溫,但到外灘陳毅廣場景觀平臺來觀看浦江兩岸燦爛燈火的人們。事發時正在陳毅廣場的吳先生透露,當時,陳毅廣場進入和退出的人流對沖,有人不慎摔倒。
  有現場目擊者稱,事發當時有人在外灘十八號三樓的窗口“撒錢”。記者採訪了多名當時在現場者,當晚與外灘觀景平臺相隔一條馬路的外灘十八號三樓窗口,確有人在往窗外撒代金券。
  截至今日上午8時,外灘踩踏事件已造成35人死亡,48人受傷。2人輕微傷自行離院,46人在院治療。其中,重傷14人,輕傷32人。
  目前部分傷亡者身份已經查明,35名遇難者中男性10名、女性25名。已查明身份的傷亡者有10人,其中年齡最大的36歲、最小的16歲。傷者中,已查明身份的有39人。
   高校緊急展開核查工作 通過微博讓學生報平安
  據悉,上海外灘踩踏事故的傷亡者多為20歲左右的年輕人,以女性居多。其中,不乏高校學生和兒童。復旦、交大、同濟等相關高校已經緊急展開學生核查工作。上海交大、同濟大學等高校均通過官方微博讓學生報平安。
  上海交大通過微博發佈消息稱,“同學們,你們的安好是家人最大的牽掛。今天一早已有大量家長致電學校、學院詢問情況。無論你昨晚是否去過外灘,請給家人打個電話、報聲平安!”
  同濟大學也發佈微博消息稱,請外地學生儘快向家長報平安,本地學生儘快向輔導員報平安,節假日出行註意安全。
  韓正、楊雄赴醫院看望傷員 連夜部署善後工作
  事故發生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連夜部署全力做好傷員搶救和善後處置等工作。韓正、楊雄第一時間趕往長征醫院、第一人民醫院、瑞金醫院、黃浦區中心醫院,看望傷員,要求全力以赴救治。
  據悉,上海今天所有的跨年活動全部取消,今天上午將召開全市緊急會議,通報有關情況,進一步部署城市安全運行工作。
  目前,警方已介入相關調查。目前外灘踩踏事故的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完)  (原標題:上海外灘踩踏事故致35死48傷 部分傷亡者身份查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