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1月10日電(記者 王歡)《全球零售業失竊晴雨表》(Global Retail Theft Barometer)最近公佈了針對24個國家222家零售商的調查結果,意外發現美國小偷每年從零售商處偷走的商品價值近337億美元。去年,在美國零售商所遭受的全部經濟損失中,約43%來自於員工監守自盜,消費者順手牽羊占37%。
  報告顯示,去年全球零售商損失達到1280億美元,其中美國420億美元。零售業商品盤點損失大部份來自於入店行竊、員工盜竊、供應商欺詐和管理失誤。
  在被調查的24個國家中,有16個國家造成零售業損失的最大原因是偷竊。其中,美國零售商員工監守自盜情況僅次於阿根廷排名全球第二,造成的年損失達到180億美元,占42.9%;入店行竊為157億美元,占37.4%。偷竊引起的損失遠遠高於供應商欺詐以及行政和非犯罪引起的損失。
  專家稱美國員工盜竊率如此之高的原因不明,但他們確信這些員工有監守自盜的行為。企業實時數據分析公司Sysrepublic業務諮詢主任、報告作者德爾(Ernie Deyle)說,多數盜竊發生在結帳時,員工故意為自己或別人操縱一筆轉帳。例如,員工在結帳時能發放退款、折扣或廢止,或能取消轉帳、修改價格,或假稱有人用了一張折扣券。
  報告分析認為,導致員工盜竊的主因包括:低效的職前審核、員工監管較少、被盜商品容易被轉賣。
  一般情況下,商店行竊在節假日期間會變得更為嚴重。美國小偷最有可能從商店偷走的商品有:葡萄酒和烈酒、化妝品、時尚配飾及面霜、游泳衣、太陽鏡、手機配件、剃鬚刀片、內衣、CD,DVD和視頻游戲以及電動工具。
  美國全國防止罪行委員會報道,美國差不多三分之一的生意之所以倒閉,都拜商店行竊所賜。
  某些商店的員工盜竊情況比其它商店更嚴重。例如,折扣店的員工盜竊造成的盤點損失為56%,遠高於家裝和園藝商店。其它深受員工盜竊所苦的零售商還包括超市、雜貨店,以及服裝零售商。(完)  (原標題:美國三分之一商店因偷竊倒閉 零售業年損失42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