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下午1點30分,在四川甘孜某佛學院,華中師範大學2011屆性學女碩士彭露露剃度出家。20日,她曾經的導師、該校性學教授彭曉輝哽咽地告訴記者,對她的決定表示理解與支持,併為其寫了一封長達3000多字的信。
   2011年,彭露露求職被拒絕多次後,應聘上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然而,正在準備攻讀澳門大學心理學博士的彭露露,在看似已經實現了當年的性學教育夢想的時候,卻突然放棄一切,遁入空門。
   19日凌晨,當彭露露將她出家的決定告訴彭曉輝時,彭曉輝一時有些錯愕。但很快表示支持,學生有她自己的想法和追求。“她說她在追求學問,真理,終極真理。”不過,在談起“學術女兒”的選擇時,57歲的彭曉輝還是哽咽失聲,“她說哲學是各個學科的統領,而佛學是哲學中的哲學”。
   19日下午1點29分,在彭露露剃度儀式開始的時候,心緒未平的彭曉輝在他的微博上發了一條長微博《一封永遠不要發出塵世間的去信:致我的學術女兒彭露露》,為曾經的得意門生送行。雖然師生認知已各自不同,但彭曉輝支持弟子的決定,望其在修煉後與自己友好辯論,“真正架起佛法和性學的對話通道”。 據《武漢晚報》  (原標題:性學女碩士剃度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