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長沙建湘南路與肇嘉坪巷岔路口,閥門未關緊的消防栓水流不止,市民多次打電話報修。 圖/瀟湘晨報記者 蔣麗梅 陳明謀)
  紅網長沙9月8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吳和健)消防栓取水未關緊閥門,漏水十餘小時始終無人處理,記者撥打供水公司電話,搶修人員趕到現場後,一分鐘解決問題。自來水公司搶修工作人員呼籲,取水勿忘關閥門,浪費資源不可取。
  9月7日早晨8時許,長沙市民王女士致電瀟湘晨報熱線96360,稱肇嘉坪巷路口的一個消防栓流水10餘小時,一直不見人來處理。
  9時許,記者在建湘南路與肇嘉坪巷岔路口看到,豎有交通標誌和指路牌的人行道中間,一個編號為NA-107的地上式消防栓向外流出手臂粗的水柱,不時有路人洗手和小孩嬉水玩耍。
  “昨天(6日)晚上七八點鐘就在流了。”在路口銷售安化黑茶的王女士告訴記者,6日晚她看到消防栓漏水後,通過上網查詢,撥打了自來水公司的電話,但並沒有看到有人前來處理。
  “今天早上又打了電話,說已經受理了。”王女士說,7日早晨過來開店門,她看到消防栓還在漏水,又撥打了同一個電話,但太陽升得很高,還是不見有人來。
  “開始水還大些,後來來了一個人關水,但沒關掉。”王女士說,之前曾看到有不同的作業車輛在消防栓取水,但任憑水流不止的情況還是頭一次看到。
  9點42分,記者按消防栓銘牌上標註的維護電話85133333撥打過去,表明身份後,向接線員反映該消防栓漏水的問題,接線員表示早上6點32分接到了相關信息,已安排人員前往搶修。
  9點50分左右,長沙供水公司的搶修車輛趕到現場,經檢查,消防栓並無故障,屬於閥門未關緊。工作人員隨後用扳手擰緊,一分鐘左右,消防栓很快止住了流水。
  搶修人員說,除了消防部門使用消防栓外,還有其他部門也會通過這裡取水,“有園林的、綠化的、環衛的,還有街道的都會在這裡取水。”搶修人員表示,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此次漏水並沒有證據指向哪個單位或個人,搶修人員呼籲,如果是相關部門通過消防栓取水,使用後一定要記得將閥門關好,以免浪費水資源。  (原標題:長沙一消防栓漏水10餘小時 解決問題1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