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於28日公開開庭審理了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原副主任黃峰平涉嫌貪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
  現年49歲的黃峰平,系知名神經外科專家,曾任上海多家醫院副院長、院長、上海市衛計委副主任等職務。
  據公訴機關指控,2009年至2013年間,黃峰平利用擔任上海某三甲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副主任等職務便利,在負責上海市醫學會神經外科專科分會會務等工作中,通過醫院工作人員王某及旅行社副總李某侵吞金條、美元,報銷個人機票、旅游費,侵吞公款購買手錶等共計貪污人民幣148萬餘元。
  2003年至2013年間,黃峰平利用擔任上海某三甲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副主任、上海某中心醫院院長等職務便利,在藥品和醫療器械採購、物業費用支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醫葯銷售人員、醫療器材公司銷售經理、物業公司經理、醫療小組負責人等給予的現金、金條等賄賂款物共計301萬餘元。
  至案發時,黃峰平的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尚有1100餘萬元的差額不能說明來源。
  公訴機關認為,黃峰平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侵吞公共財物148萬餘元;收受他人財物301萬餘元,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有1100餘萬元財產差額不能說明來源,其行為分別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規定,應以貪污罪、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責任。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上海市衛計委原副主任黃峰平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