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拉薩8月26日消息(記者羅布次仁 普布次仁 德慶白珍)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中央確定實施對口援藏政策20年來,累計落實援藏資金260億元,實施藏項目7615個,為西藏經濟提供隨身碟了強大的動力和活力。
  過分依賴天然草場、完全靠天吃飯成為阿裡牧業發展的最大台東民宿障礙。直到2005年,阿裡迎來了陝西第四批援藏技術幹部,成功打破了當地牧民靠天養畜的局面。
  援藏技術幹部:以前我們這邊看不到什麼樹和草全都是戈壁,牛羊也是靠天吃草。現在家家都在種草,都在固態硬碟養奶牛,年人均收入達到8000元。
  援藏技術幹部在海拔4300多米的噶爾縣昆莎鄉人工種植紫花苜蓿草試驗得以成功,並迅速輔展開來,種草大戶、奶牛養殖協會等各種民間組織也在這台東民宿裡逐步興起。
  陝西援藏技術員韓俊文:以前阿裡是沒有奶牛,我們08年8月引買屋進了80頭奶牛,12月份老百姓40多頭都賣了。到了10年以後他們自己從外頭往回買回來,見到效益。你問老百姓你喜歡種什麼草,他說不出來紫花苜蓿,這個草是指頭叩開種他就那這個示範,我們就種這個草,哈哈哈。
  為了進一步增強西藏的自我發展能力,各援藏省市積極培育農牧、旅游、生物等特色產業,打造出了白朗蔬菜、艾瑪土豆等馳名區內外的優勢農產品品牌的同時,西藏藏藥廠、華新水泥、波密縣天麻培育基地等一大批生產型企業快速成長,由“輸血型”援藏向“造血型”援藏轉變的效益日益凸顯。西藏自治區發改委主任馬菁林:
  馬菁林:一些民生項目的實施,使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援藏帶來的實惠,使得廣大農牧民群眾真正感受到了來自對口支援省區,兄弟民族人民的關心和關愛,提高了基層農牧民群眾對祖國的向心力,增強了凝聚力。  (原標題:援藏20年:累計落實資金260億元 實施藏項目7615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