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脫毛是不少女性夏天必做的“功課”,但是今年夏天,一些歐美女性開始對脫毛蠟和刮毛刀說“不”。她們提倡自然美,還在網絡上展開轟轟烈烈的“曬腿毛運動”。英國《每日郵報》7月14日引述博主“薩拉”的話報道:“這個博客是為那些有濃密腿毛的女性而設,讓我們的腿成為冠軍吧!” 
  女大學生不剃毛獲加學分
  其實,“不剃毛”運動早已在國外社交網絡上興起。新華社曾經報道說,根據一個叫“發光”的歐美女性網站消息,某社交網站上有一個叫做“毛腿俱樂部”的賬號,這一賬號鼓勵女性朋友積極地曬出她們的帶有體毛的大腿,由此在各大社交媒體上掀起了“曬體毛”運動。另據美國一個名為“The Independent”的博客網站稱,2013年1月,在美國甚至還興起了“Armpits4August”運動,該運動鼓勵女性不剃腋毛,以此為慈善機構籌款。
  隨後,許多國家的女性都參與了這一活動,她們曬出了自己毛茸茸的大腿照,同時還寫下了她們不刮腿毛的理由。據新華社報道,外國網友Swankified上傳了一張自己的腿毛照並留言說:“我再也不用為天生的體毛感到羞愧了,真自豪。不刮腿毛後,我過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回自信。”外國女明星們也紛紛表示了對“不剃毛”運動的支持,在公開場合展示了自己的體毛,如Lady Gaga等等。
  更有甚者,美國亞利桑那州公立大學的官方網站報道稱,今年6月,該校一名教授推出了一項新課程,只要女學生在10周之內不剃腿毛與腋毛,就給予額外學分。
  “不剃毛”運動獲中國網友點贊
  “不剃毛”運動風潮甚至從國外刮到了中國。在國內各大社交網站上,如新浪微博、騰訊微博等,“不剃毛”運動正熱鬧地進行著。
  在新浪微博上,一個名為“女生腋毛不拔大賽”的熱門話題,竟獲得了885萬人的關註。該話題鼓勵網友們曬出自己的腋毛照,並承諾將最美腋毛前10名放在話題主頁上。一位名為“怪力愛麗絲”的網友稱,“我有腋毛我自豪,一直堅信有腋毛很性感,所以一直沒有剃過。其實女生不剃腋毛對身體有許多好處,誰說男生不剃毛就很有男人氣概,而女生不剃就不行?觀念需要倡導,為女性健康擴散!”網友“文化產業新勢力”稱,“拔掉毛的確會更美觀,但是真心不支持女生拔掉腋毛,自然美才是真的美!為活動點贊!”
  文/本報實習記者  徐瑩瑩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