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短期資金面寬鬆 央行正京站美食回購850億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陽):台北婚禮顧問中國人民銀行開展了850億元正回購操作,包括500億元28天期品種和350億元14天期品種。由於近期短期資金寬鬆,央行正回購存在持續加碼的可能性。
  此次,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兩個期限品種的正回購操作。網站優化一種期限是14日期,規模是350億元,中標利率3.8%;另一種期限是28天期,規模是500億元,中標利率4%。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央行時隔9個月後,再度重啟28天期正回購。央行已經開始回收較長期限的資金,回籠力度也有所加強。
  業內分析認為,由於二月春節因素,導致大量現金迴流到銀行體系,市場資金較為寬鬆;近期人民幣持續貶值,也向市場釋放了更多的流動性。但隨著人民幣貶值形成市場預住商不動產期,外部資金流入將逐漸減少,而三月底又將面臨季度末的流動性關口,流動性的寬鬆狀態將難以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