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新聞網遂寧2月15日訊 ( 蔡林 劉琳 記者 杜成 )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昨天下午,四川遂寧市船山區一男子小劉下班後忽聞父親不慎腿骨折,心急火燎地趕回老家看望父親,得知父親已無大礙便立即動身趕回市城區住處休息,以便第二天有足夠精神上班。殊不知,他開始邁上了一條艱險的“回家路”。
消防官兵將被困男子救出。
  “喂,119嗎?天色太暗,我在新橋鎮黃連沱一孤島上出不來了……”14日下午17時53分,小劉主動撥打了119電話報警,稱自己在回市城區上班途中被困船山區新橋鎮黃連沱一孤島上,希望消防官兵能幫一下忙。接到報警後,遂寧市消防支隊嘉禾路中隊立即出動一輛消防車、7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實施救援。
  18時10分許,消防官兵到達現場,通過喊話方式與被困者小劉取得了聯繫。“在這裡!在這裡!”此時,小劉不斷揮舞手機,並利用手機屏幕發出的亮光告知消防官兵其所在位置。透過手機微弱的光線和消防部隊配發的強光照明燈,消防官兵看到,小劉正站在孤島上瑟瑟發抖,雙腿膝蓋部位以下被水浸泡的痕跡清晰可見。孤島是一座長方形狀且獨立凸出的小山包,四周分別是水庫和淺水區。
  “被困者是自己從淺水區趟水走到孤島上去的。”據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紹,由於孤島距離新橋鎮路邊有50多米遠,現場環境比較危險,加之四周漆黑一片,他們隨即採取著救生衣、身系安全繩、用照明燈照明、用竹竿探路的救援方式靠近被困者,並用同樣的救援方式將其安全帶回至路面,整個救援用時十多分鐘。
  “我父親腿骨折了,我回家探望後就準備回市區,因為明天還有工作要做。”據被困者小劉回憶,當天下午,小劉下班回家探望父親傷情後隻身返回市區,卻苦於鄉村的載客汽車已下班多時,於是他從唐家鄉徒步走到新橋鎮黃連沱的涪江邊上,希望可以乘坐渡船過江回家。不料時運不濟,等了多久也不見渡船過來,附近居民告訴他才知道當時是枯水期,傍晚渡船就收工了。無奈之下,他只好選擇從水淺的地方走到孤島上,不多時,天就完全黑了。由於不知周邊水深,他心中發怵,無奈之下便撥打了119報警求助。  (原標題:遂寧男子回家看望父親 元宵夜被困孤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