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usb月15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14號,一部美劇在凌晨3點讓大批美國人守在電腦前,也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推特上懇求說"不要劇透"給我。從白宮官員、到國會議員、再到尋常百姓,都在守候著,人們都想要知道,這部劇在新的一季會發生什麼。
  這部劇就是House of Cards《紙牌屋》的第二季。人們叫它政治驚悚劇、白宮宮鬥劇,覺得它腹黑、陰冷,但是依然被弔足胃口。這部電視劇,票貼也正在以某種方式改變著美國政治劇的歷史。
  14號凌晨3點,雖然白天還要上班,在美住商不動產國羅德島工作的杜劍鋒又從床上爬起來坐在了電腦跟前,因為,《紙牌屋》第二季要上線了。
  杜劍鋒:因為特別喜歡這個劇,所以說特意看了一下這債務整合個劇什麼時候上線,後來報道是凌晨三點,當時我就三點鐘起來看了兩集。但是因為這邊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五還要上班,所以說看了兩集之後忍住停下來,停下來吃了飯馬上再看啊。我剛纔觀察了一下,在美國的推特上《紙牌屋》第二季也是十大熱門話題之一,排名還非常高。
  《ssd固態硬碟紙牌屋》講述的故事是以美國國會議員弗蘭西斯·安德伍德為軸心人物,弗蘭西斯·安德伍德在把總統推上寶座之後,卻遭遇總統背叛,承諾給他的國務卿職位給了別人,他為此惱怒不已,開始通過各種冷血手段和政治伎倆對新任總統以及相關黨羽進行打擊報複。陰謀、陽謀、權術、野心,就連一些國會議員們和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對劇中充斥著的腹黑情節欲罷不能。
  議員:這部劇唯一不現實的就是民主黨拿下了南卡羅萊納州的席位,這在現實中不可能發生。但演的真不錯。
  議員:不幸的是,凱文斯佩西演的要比我們的工作有趣多了,但我還是很期待新一季。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等待第二季的時候甚至調侃製作方CEO,希望對方能走個後門,讓自己先目睹為快。
  奧巴馬:我希望你給我帶來了《紙牌屋》的“特別版”,我希望事情也能像劇中一樣可以有如此殘酷無情的效率。
  《紙牌屋》在2013年勇奪艾美獎導演獎,並獲得了多項提名。在好萊塢粉絲、同時也是時事評論員的杜劍鋒看來,《紙牌屋》的走紅是由多重因素促成的。首先,鬼才導演大衛·芬奇,再加上奧斯卡影帝凱文·史派西構成了夢幻組合。
  其次,這部劇還給美國電視劇的製作、發行模式帶來了創新,它由一家網絡公司製作,讓美劇有史以來第一次跟電視臺沒有半毛錢的關係。而且,不同於以往每周一集的更新,這一次製片方是一次性把一季13集全部發佈在網上。對於這一點,本劇的男一號凱文·史派西認為,這部劇創造了歷史。
  凱文:人們都喜歡對事情有所掌控,看電視劇就像讀書一樣,想看了就拿起來看幾眼,不想看了就放回枕邊。如果這種模式能夠繼續發展的話,回過頭來看,我們就創造了電視劇的歷史。
  不過,杜劍鋒認為說,這部劇之所以成功,更重要的一個因素在於其另一個“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名目張膽地把政治醜聞演給你看。正如劇中的一句經典臺詞:付出與回報,歡迎來到華盛頓。
  杜劍鋒:人物的設定和情節的發展上,同美國現實中關聯性還是很大的,而且這個第二季上線之後我現在看了一部分,包括2013年曝出來美國國安局竊聽民眾通話記錄這個棱鏡門事件。這個劇剛剛在播出的時候,可能很多劇的網絡觀眾會覺得由於過於黑暗,有一些劇情過於狗血,但是結果發現引起了美國觀眾的很大的共鳴。
  有影評人認為,就在幾年前,美國觀眾最喜愛的還是由美國總統帶領一群誠實公僕,光明磊落地管理國家的美劇《白宮風雲》。而放眼當下,講述政治人物不光彩事件的美劇《醜聞》,揭露情報機構官僚作風的《國土安全》則成為了主流。而《紙牌屋》則更是“把白宮的屋頂徹底掀開。”也許,這是《紙牌屋》在美劇史上的最大的創新與顛覆。  (原標題:美劇《紙牌屋》第二季上線 奧巴馬懇求“不要劇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