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聯賽
  羊城晚報訊 記者葛萬里報道:2013-2014年首屆“孚日家紡杯”全國象棋女子甲級聯賽經過18輪角逐13日在山東省高密市落幕,廣東碧桂園隊在最後一輪較量中,以3比1戰勝湖北光谷地產隊,後來居上奪得冠軍。而一路領先的北京中加實業隊不敵江蘇天一隊,屈居亞軍。
  昨日決勝輪比賽爭奪激烈。廣東隊與要為保級而戰的武漢隊進行較量,在陳麗淳先手弈和左文靜的情況下,新秀陳幸琳(見右圖,葛萬里攝)經過近4個小時的激戰,終於迫使對手周熠超時告負,幫助廣東隊首奪聯賽冠軍。
  “領頭羊”北京隊本輪迎戰由張國鳳、伍霞兩位全國冠軍組成的江蘇隊,結果京隊主將唐丹後手弈和張國鳳,劉歡執先手未能抓住勝機負於伍霞,令領先了17輪的北京隊功虧一簣——因最後一戰失利而拱手讓出了桂冠。
  季軍爭奪戰在東道主山東宏遠隊與浙江波爾軸承隊之間展開,魯隊憑藉全國冠軍趙冠芳先手力克浙江小將陳青婷的勝利,以3比1取得勝利,獲得第三名,浙江隊名列第四。
  獲得第五至第七名的隊為:江蘇天一隊、新晚報黑龍江隊和河北金環鋼構隊。按規定,排在後三名的武漢光谷地產隊、安徽省棋院隊和浙江棋類協會隊降級,這三支隊伍將與其他參賽隊通過預選賽繼續爭奪2014-2015年賽季的參賽資格。
  葛萬里  (原標題:廣東隊後來居上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