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2月12日訊(記者 彭雅惠 通訊員 劉婷)今天,中國南車株洲時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佈重大資產購買預案,擬斥資2.9億歐元,約合人民幣24.07億元,整體收購全球汽車零配件供應商巨頭德國ZF Friedrichshafen AG(採埃孚集團)旗下的橡膠與塑料業務全部資產(以下簡稱“BOGE”)。11日,雙方已簽訂主購買協議,根據協議,時代新材將在德國設立全資子公司作為收購主體,以現金方式進行收購。
  時代新材主要從事高分子減振降噪產品、高分子複合改性材料和特種塗料及新型絕緣材料三大系列產品的研製開發、生產、銷售和服務,汽車零部件產品產業是該公司致力打造的主導產業板塊之一,進入汽車產品市場十年來,已成為國內領先的NVH(噪聲、振動和聲振粗糙度)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與國內多家大型汽車廠商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BOGE主要產品為高端汽車橡膠減振件與精密註塑件(即汽車AVS產品),包括橡膠產品和塑料件,其中橡膠減振製品銷售收入占90%以上,主要客戶包括大眾、福特、戴姆勒、通用、寶馬等,上述客戶占公司產品銷售收入的80%左右。
  據發佈,併購若全部完成,時代新材將擁有BOGE德國相關業務全部資產及相關股權。屆時,時代新材能夠快速、有效進入汽車減震降噪系統國際市場,打破國外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對國內高端汽車減振領域的壟斷,實現替代進口,並實現公司現有專有技術向汽車產業的延伸及產業結構調整,全面進入高端汽車市場。
  但併購並非沒有風險。數據顯示,標的資產在2011至2013年經營業績不佳,2011、2012年,BOGE德國連續虧損,虧損金額分別為1.71億元、2.3億元;2013年上半年再虧1.04億元。因此,完成併購後的幾年內,時代新材仍需較大資本投入。但眾多證券機構對併購表示利好,認為收購完成後,上市公司未來的盈利將進一步加快。
  簽訂的主購買協議是時代新材完成跨國併購的重要一步。此後,整體併購協議將呈送境內外相關監管機構進行審批,以及雙方股東大會的批准,待所有程序完成後才能正式生效。成為我省繼華菱收購FMG、中聯併購CIFA、三一收購普茨邁斯特之後又一重大跨國併購項目。  (原標題:收購採埃孚集團橡膠與塑料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