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卿,是阜陽師範學院信息工程經濟學專業一名大三的學生。和印象中的大學生們不太一樣的是,這個“精明”90後小伙子總是在忙著學習之外的一些“分外”事,諸如辦輔導班、開店、註冊公司等等。“始終不敢懈怠,總是追求超越。”這是張帥卿對自己的總結。近期,張帥卿在總結銷售經結婚驗的基礎上,做出的兩項發明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實用新型專利證書,為他的生活添上了一抹亮麗的色彩。
  “我這次有兩個發明獲得了專利證書,一個是去除角質死皮的保健銀行利率按摩手套,另一個是新型多功能纖體瘦身保健內衣。”11月4日,記者見到了張帥卿這個發明愛好者,他向記者介紹了兩項發明。
  他說,去除角質死皮的保健辦公室出租按摩手套主要是在保留傳統手套功能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保健按摩功效;而新型多功能纖體瘦身保健內衣則通過對普通內衣的改良,使其兼具“減肥”和“保健”的功效。
  “發明的靈感都來自以前做生意時的一些經驗。”張帥卿告訴記者,2008年前後,他開始做些小生意,賣過手套、女性內衣等此類商品,經過長期銷售經驗積累發現,雖然這兩類產品都很受顧客歡迎,但不得不承認都各自存在一定的缺陷。“以手套為例,到了冬天,很多市民都喜歡用搓澡巾來去除皮膚上的死皮。但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搓澡巾卻普遍存在結構簡單、穩定性不佳、使用過程中容易脫落等缺陷,且不具備局部循環按摩功能,長時間使用會對皮膚的usb正常表皮細胞造成損害。”考慮到這點,張帥卿動了對搓澡巾改良的念頭,並結合人們重視保健理念進行構思和創意,並最終成功。“當初構思新型多功能纖體瘦身保健內衣時,想法也與此大同小異,就是希望通過自己的發明,讓生活更加美好。”
  也許是多年做生意的經驗積累,在生活中,精明的張帥卿相較於同齡的孩子,更多了一份對市場的敏房屋二胎銳性和長遠的眼光。
  去年12月,這兩個創意最後定型後,張帥卿利用一個多月的時間,整理資料、繪圖,請教學校的老師,最終於今年2月份遞交申請,並得到受理。歷經10個月,張帥卿首次拿到了兩本專利證書。
  “我的第三件發明已經成型,也遞交了申請並得到了受理,正在等待審核。”張帥卿告訴記者,新的發明是一件防火服,具體內容還不方便透漏,但可以肯定的是,實用性以及科技含量都將高於前兩件。 “做出這樣一個發明,我還是希望能投入生產,並最終面市。”談到發明的未來,張帥卿坦言。他想,或許自己投資小規模樣板生產,或做一些展銷點試銷,看看市場反應;然後邊銷售邊改進,打開市場,再尋求合作。(阜陽日報 記者楊颺)  (原標題:阜陽大學生髮明獲專利期待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