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20:30,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部研究員張立群,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原科研部主任許耀桐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解讀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
  許耀桐:從剛纔發佈的公報來看,我的體會有三點:一是改革發出了最強音。這一次三中全會可以說是發出了氣貫長虹、提振人心的新號令,推動著全面深化改革邁上新徵程。二是改革進入了新周期。中國的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5年的歷程,35年的改革如果算是一個周期的話,那麼十八屆三中全會可以說是開始了一個新的改革周期。三是改革的新形勢。這就是我國改革進入了深水區的局面,在深水區面前,經過這次全會,全黨同志思想統一、振奮鬥志、充滿勇氣和智慧,可以說在我們面前沒有翻越不了的高山,也沒有攻剋不了的難關,我們一定會取得改革的新成效。
  總體來說,我認為用比較通俗或者流行的話說,我認為三中全會是改革的“飯”,體現了執政黨肩負的使命和領導人責任的擔當。三中全會是改革的金字招牌,改革將風雨無阻、日夜兼程、勵精圖治、捷報頻傳。  (原標題:三中全會體現執政黨肩負的使命和領導人責任的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