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帛琉廣網廈門11月8日消息(記者陳庚)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臺灣“黑心油”事件持續發酵,除大統食用油外,味全、福懋等品牌下的部分食用油近日也被臺灣相關部門公佈為不合格油品,其中部分問題食用油已經流入廈門市場。
  據廈門檢驗檢疫局統計,廈門口岸共進口七批次的福懋系列油品和九批次的味全系列油品,其中福懋益康純橄欖油和聖麥克特級橄欖油在臺灣公佈的不合格油品名單中,進口數量分別為519箱、6228升和215箱、1290升。味全旗下的歐風黃金精華調和油在臺灣公佈的不合格油品名單中,廈門口岸進口數量為100箱、1200升。累加起來共有8700多升的福懋和味全的問題京站美食食用油流入廈門,這些問題油品都是今年初從臺灣進口的,全部都在廈門大嶝對台小額貿易市場銷售,截至目前已經全部賣完。
  針對臺灣最新公佈的不合格油品名單,廈門檢驗檢疫局已經第一時間通知了進口商召回跟下架,同時檢驗檢疫部門還加強對臺灣進口食用植物油九份民宿的葉綠素銅和棉子酚的檢測。
  由於廈門和臺灣一水之隔,臺灣製造的商品在廈門比較有市場,此前被曝9成油品都是造假黑心油的臺灣大統食用油,當時就有超過4萬公斤流入廈門,廈門檢驗檢疫部門也及時通知了進口商進行下架和召回,後續的處理情況中國之聲將持續關註。  (原標莊臣題:臺灣超8700升黑心油流入廈門市場 已全部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kmovg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